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萬鋼喜見港重視創科兩地合作

2016-12-22
■梁振英(左)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梁振英(左)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早上拜訪外交部後,下午先後到訪國務院港澳辦及科技部。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稱讚,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及兩地合作,認為香港整個社會已形成創新科技帶動社會發展的大勢,並感謝梁振英對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 

特首訪港澳辦及科技部

梁振英昨日下午約二時到訪國務院港澳辦,逗留大約一小時,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進行工作會晤。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在門外迎接,隨行的還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及後,他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等拜訪科技部。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在會上表示,歡迎梁振英再次訪問科技部,感謝其對科技工作高度和大力支持。他並舉例指,早前訪問香港及去年在港舉辦的一系列創新科技活動,反映出香港整個社會,已形成創新科技帶動社會發展的大勢,讚揚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發展和兩地科技合作。他並認為,科技部主管幹部能與香港的官員共同商議科技工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梁振英感謝萬鋼過去長時間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表示香港對創新科技越來越重視,特區政府13個月前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他續說,在楊偉雄率領下,香港社會目前在「官、產、研、學」四方面,均越來越重視創新及科技的發展,「過去一年多,香港在科技方面有一些進展,包括與外國和內地各方面的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