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飆車3公里避警查 停牌漢匿工廈被擒

2016-1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停牌中年漢接載美女遊車河,昨日凌晨駕車駛至吐露港公路大埔康樂園附近時,被交通警員發現切雙白線且拒絕停車受查,更狂飆超過3公里,且不停衝燈及逆線行車,終慌不擇路駛進掘頭路。中年漢竟棄下同車23歲女友逃進一幢工業大廈匿藏,終成甕中鱉遭警員拘捕,車上女友亦涉違反感化令,同遭帶署扣查。

被捕男子姓王(46歲)(見圖中),涉嫌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等罪。同車女友早前因犯事被判感化令,她因違反感化令被捕。

事發昨日凌晨3時許,新界北交通部特遣隊於吐露港近康樂園附近進行反醉駕行動,其間於康樂園附近發現一輛載有一對男女的黑色寶馬私家車,涉違例切雙白線,警員遂要求私家車停車受查,惟司機未有理會反加速逃走,警員遂驅車追截。

疑車沿吐露港公路狂飆轉入南運路,並多次衝紅燈,再逆線駛入汀角路,雙方追逐超過3公里,至汀角路51號太平工業中心時,有人疑慌不擇路闖進大廈停車場一處掘頭路,更涉失控撞向鐵閘被迫停車。

不過,有人並未因此束手就擒,反棄下女友落車逃進大廈內,警員追至先拘捕仍留車內的女乘客,並通知上峰增援包圍工廈搜捕,終在4樓梯間將匿藏司機拘捕。警方搜查涉車並沒發現違禁品,其後將車拖走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