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麥建成任浸大常務副校長

2016-12-22
■麥建成獲委任為浸大常務副校長。浸大供圖■麥建成獲委任為浸大常務副校長。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浸會大學今日宣佈,校董會已委任麥建成(Clayton MacKenzie)為常務副校長,明年6月1日起生效。他履新後將監督大學所有學院、教學人力資源決策和實踐方針、教學財務預算和資源分配、教學人員招聘、留任和培訓、平等機會政策,以及訂定和推動國際化策略,包括教與學、學術研究、對外聯繫、院校基準參照等。

麥建成在津巴布韋的羅德西亞大學取得英文學士,其後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律碩士,並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獲教育碩士和博士,現為南澳洲大學傳播、國際研究和語文學院院長。

他在1980年代在英國坎特伯雷基督教會大學及倫敦聖瑪麗大學學院開展高等教育事業,1993年加入浸大,2008年獲委任為英國語言文學系系主任,直至2012年初離任。

麥建成是小說家和劇作家,研究焦點為表演藝術、圖像學和早期現代主義,著作範疇涵蓋文學、語文、文化研究、創意寫作、法律、國際關係、音樂教育、表演藝術、教學法、高等教育政策等。

校長錢大康讚助策略學術發展

浸大校長錢大康讚揚麥建成無論在教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管理各方面均表現出色,其國際視野和豐富的跨學科國際教研合作經驗,肯定對該校策略學術發展大有裨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