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上老作「禁錮女友」 青年被捕

2016-12-23
■該青年發放的相片顯示,「遭禁錮」女生頸上纏有鐵鏈。網上圖片■該青年發放的相片顯示,「遭禁錮」女生頸上纏有鐵鏈。網上圖片

附鐵鏈鎖人照惹報警潮 揭虛構涉浪費警力玩出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網上虛擬,交心不宜!網上討論區發生虛擬「禁室培慾」事件,一名無聊青年疑因貪玩,在網上圖文並茂吹噓因不滿「出租女友」收錢後拒提供性服務,遂將其禁錮凌辱。由於其吹噓過程逼真,有網民信以為真,感事態嚴重而報警。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報追查後,尋獲涉案青年及所指遭「禁室培慾」的女子,終揭發事件純屬虛構,遂以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及「浪費警力」罪名將青年拘捕扣查。

有人於上周開始在網上論壇發文,聲稱遇上一名「出租女友」,對方收錢後卻拒絕提供性服務及拍攝淫照,他遂將該少女「起底」,及要挾會將其當「出租女友」的資料告知她學校及父母,逼對方到其住所後將她禁錮凌辱,更表示要過新年後才會放過該少女。

有人為令事件更逼真,除繪影繪聲描述禁錮及凌辱過程細節外,更上載多張少女雙手被手銬上鎖,及頸纏鐵鏈的照片。

原文「戴定頭盔」 網民不安廣傳

雖然發文者在原文已註明「頭盔:此post內容純屬虛構」的聲明,但因網民習慣認為「有圖有真相」,網民擔憂真有其事,遂將原文轉發至其他網上討論區,惹來更多網民關注,有信以為真的網民更指責發文者是「變態淫賊」,網民又企圖將發文者「起底」,多名網民更認為事態嚴重,先後報警。

情侶貪玩出事 害人被「起錯底」

警方接報後將事件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探員追查疑人發文的網址,鎖定他住在深水鶞屭F灣一單位,前晚7時許遂採取行動登門調查,證實疑人為一名當兼職圖書館助理的22歲姓賴青年,但有人表示只是一時貪玩發文吹噓,「禁室培慾」根本並無其事,文中的「出租女友」只是其就讀大學的女友。

探員最後聯絡上照片中的「出租女友」,她承認因貪玩,才答應扮成「出租女友」遭凌辱情況供男友拍照。

探員確定事件僅是網上吹噓後,以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及「浪費警力」罪名將賴拘捕扣查。

此外,在「禁室培慾」驚魂中,有網民企圖將該名「變態淫賊」「起底」,結果誤將另一名青年的名字、facebook賬號、電話及母校等資料披露,令網民誤會他就是該名「變態淫賊」。

幸警方未受影響,拘獲「元兇」還其清白。但無辜青年仍擔心事件影響其生活、工作及母校聲譽,望將其「起底」的網民盡快將資料刪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