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龍塘站跳軌 婦躲凹位命危

2016-1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41歲姓許女子,昨晨10時46分在東鐵九龍塘站往上水方向的月台上,乘一列北行列車駛入月台時突然跳落路軌,列車車長見狀即時煞車,幸她剛躺在路軌中央凹陷位置,列車未有輾過其身體。消防員趕至將女子救出送院,她背部受傷,血流披臉,目前情況危殆。警方指女事主有精神病,初步懷疑有人跳軌輕生,將事件列作「企圖自殺」處理。

港鐵發言人表示,東鐵線九龍塘站有職員見到有乘客跳落路軌,即時按動緊急掣,暫停列車進出車站,一列正進站的列車車長即時停車,其間服務須調整,並有廣播通知最新車務資訊。至11時05分消防員將事主救起送院後,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熱線: 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

多語服務: 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

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向晴熱線: 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 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 2466 7350 (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