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春節效應 滬迪園迫爆

2017-01-27
■昨日上海迪士尼門口排隊等待入園的遊客。  網上圖片■昨日上海迪士尼門口排隊等待入園的遊客。 網上圖片

機動遊戲排4句鐘 一度停售即日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躲過春運的內地民眾萬萬沒料到會在上海迪士尼遇到堪比春運的擁擠場面。昨日,儘管距離春節假期還有一天,但寒假效應加上提前休假的遊客,使得滬迪園迎來自正式開園以來的最高一次客流。園方上午10點前便發佈「大客流」預警,並一度宣佈現場停止銷售即日門票。不少遊客稱,單是進場已排了1小時隊,多個熱門項目排隊4小時,就連花車巡遊都淹沒在茫茫人海中。

昨日多個時段,只要打開上海迪士尼App遊樂設施信息查看,便可以發現排隊時間已經誇張到一定程度,飛越地平線4小時、極速光輪3個半鐘,其他各類項目排隊時間超過兩個半鐘的比比皆是。

客流破10萬 擁擠如春運

園內滿滿的客流,加上迪士尼門外等待買票進園的大批人群,使得園方不得不在上午10點左右便作出停售即日門票、進行限流決定。雖然上海迪士尼並未公佈客流人數,但據遊客從園區內工作人員處所知,昨日客流已經突破10萬人次,接近試運營時期的每日峰值的11萬人次。

不少遊客表示,早上8時30分到達園區門口,等到入園時已經是10時許。另從不少遊客上載微博的照片所見,園區門外黑壓壓的一片人頭,一個平方米內約站了4個人,不少家長怕孩子被擠倒,索性將小孩抱到脖子上坐荂A擁擠程度遠遠超過春運火車站場面。

而入園遊客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有人晒出看花車的視頻,結果發現除了可以聽到花車經過的音樂聲,其他一眼望去都是寸步難移的人群,原來花車已經「淹沒」在茫茫人海中。

插隊搶進廁 亂象屢發生

在擁擠情況下,不文明旅遊現象屢屢發生。有遊客表示,人龍中總有人硬是從後面用手肘頂開前面的人群,不顧眾人責備聲擠到前面去。而上廁所也和搶一樣,很多人衝進去就直接拉門,甚至不顧裡面還有人未出來。

在上午宣佈停售門票後,中午時分迪士尼又恢復現場售票,但建議尚未購票的遊客,選擇其他日期入園。

不少網友認為,春節疊加寒假,滬迪園遊客爆滿已在意料之中,一般會選擇在假期結束後的幾天裡前往。而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非常高興滬迪園在春節期間受到大家歡迎,建議赴園前先查看官網了解票務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