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嬰幼兒奶粉擬禁誇大益智字眼

2017-01-27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昨日發佈《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註冊標籤規範技術指導原則(試行)(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據新華社報道,意見稿提出,嬰兒配方乳粉產品名稱不應包含「金裝」、「升級」、「博士」等虛假、誇大詞語,也不應包含「益智」、「貝聰」、「益生菌」等明示或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免疫力等功能性表述。

嬰幼兒配方乳粉標籤是指依附於產品最小銷售包裝上的文字、圖形、符號及一切說明物。意見稿明確,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標籤中,不得使用「進口奶源」、「源自國外牧場」、「生態牧場」、「進口原料」、「原生態奶源」、「無污染奶源」等模糊信息標注原料來源。

意見稿提出,對於按照食品安全標準不應當在產品配方中含有或者使用的物質,不得以「不添加」、「不含有」、「零添加」等字樣強調該產品未使用或不含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