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程費減半 大埔區會過關

2017-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康文署去年9月向葵青區議會介紹青衣釣魚區計劃觸礁後,便未有再闖關。葵青區議員梁偉文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釣魚友垂釣講求彈性,「哪裡有魚就往哪裡走」,沒有必要固定一處垂釣,而且釣魚區造價高昂達350萬元,認為當區釣魚客數目不多,擔心浪費公帑。至於大埔釣魚區於康文署二次闖關後成功通過,有大埔區議員指署方新提交的工程費大幅削減一半,是通過的主因。

康文署去年首次向葵青區議會介紹有關計劃時,遭在席14名議員一致反對。梁偉文表示,釣魚區造價及日後維修費並不便宜,質疑投入與產出不相稱:「現時在青衣海濱垂釣的發燒友實在不多,勉強起只是浪費公帑。」他指曾問青衣海濱公園的釣友對釣魚區的看法,不少人認為釣魚講求自由自在,不需額外設置設施,更有人擔心康文署設置釣魚區後,藉此限制釣友垂釣範圍。

納建言改選址 交通更便利

梁偉文又指康文署選址的釣魚區不佳,因背靠一列工業中心,存在噪音及空氣污染問題,「該處平日已經沒有釣友!」他指既然選址及使用率均存在問題,認為「一動不如一靜」,興建洗手設施就可能,釣魚區寧願不用起,「免得起了沒有人用,到時審計處就來查浪費!」

大埔區議員劉志成表示,康文署修訂大埔釣魚區計劃後重新提交區議會,工程費用由之前約355萬元縮減為150萬元,認為區議會發揮監察效果,加上選址改為大埔海濱公園長廊盡頭公眾碼頭,選址交通方便,無論車或行人都方便去到,附近亦有洗手間,因此順利通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