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晤中醫選委 倡NGO模式辦中醫院

2017-02-06
■葉劉淑儀昨聯同其競選辦成員,與4名中醫界選委會面。■葉劉淑儀昨聯同其競選辦成員,與4名中醫界選委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特首參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早上聯同其競選辦成員,與4名中醫界選委會面,就提升中醫醫院的發展、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的組成、中醫的薪酬培訓等議題交換意見。

昨日陪同葉太出席的包括其競選辦常務副主任周國泉、副主任(外務)黃彥勳及總政策主任劉穎峰,4名中醫界選委則分別為李宇銘、胡嘉兒、曾鈺婷、關家倫。

葉劉淑儀表示,自己一直虛心聆聽中醫業界的訴求,明白到成立中醫醫院對中醫發展,特別是提供臨床實習機會及長遠晉升階梯等極為重要,「因此建議檢討交由非政府組織的模式,開設專責中醫院發展的職位,負責主導、統籌、策劃及管理中醫醫院,並由了解中醫業的人士出任,加強與業內人士的溝通。」

認同中西醫間轉介安排

會上雙方對提升中醫在公營醫療體系中的地位有共識。葉劉淑儀指出,中西醫能夠發揮互補作用,部分治療方式例如針灸等,對改善痛症非常有效,認同檢視中西醫之間的轉介安排,以加強中醫在基層醫療中的角色,提高公營醫療系統的效率,令市民大眾有所裨益。

另外,雙方亦就改善管治及重啟政改等社會關注的問題進行交流。葉太說:「理解現時港人與特區政府之間缺乏互信,若當選必定如實向中央反映港人的意見,致力為溝通同對話奠下基礎,推動香港政制向前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