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俊賢:推新政多諮詢地區

2017-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政府計劃在三個地點推行釣魚區試驗計劃,當中大埔及中環釣魚區將於下月啟用,而青衣釣魚區則成為滄海遺珠。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中環辦公室未必見到地區情況。」不同地區有各自考量而無法通過,相信兩個地區試行後,可以藉此累積經驗。有漁具東主冀望政府再「行多步」,考慮擴闊海洋保護區範圍,防止有漁船濫捕。

方便市民親近海洋

何俊賢表示,政府推廣休閒垂釣讓市民多親近海洋,提升保護大自然及漁業外,也讓人心態平和。

不過,由上擬定的政策,推廣至不同地區,就選址、方法及費用各有不同意見,需要與區議會協調,因區議會比較熟悉地區事務。他建議政府之後加強宣傳及推廣,讓更多市民了解休閒垂釣的細節。

忠告勿食市區漁獲

漁具公司「漁人碼頭」東主鄭先生本身亦是釣魚發燒友,認為設置釣魚區:「絕對是好事!」指三個選址交通方便,可作垂釣初哥的入門地點,但坦言:「容易去亦代表魚被人釣得七七八八。」他也提醒釣友不要食用市區漁獲。他認為設置釣魚區可以增加市民親近大海的機會,從而有保護海洋意識,建議政府長遠做好海洋保育工作:「這應是設置釣魚區的長遠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