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晤教界選委 倡注新思維

2017-02-06
■馮偉華(左一)讚林太熱誠肯聽意見。 彭子文  攝■馮偉華(左一)讚林太熱誠肯聽意見。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林鄭月娥昨日與反對派「票倉」教協的26名教育界選委會面,歷時逾兩小時。會後林太回應傳媒時表示,處理香港教育議題須注入新思維,是次討論範圍非常之廣泛,獲得不少中肯意見,有助她制定教育政綱。教協會長馮偉華會後形容,會面氣氛良好,並高興聽到林鄭月娥會全面檢視現屆政府的教育政策,改善不足,方向可取,但仍須看其詳細政綱。

討論範圍廣 會面氣氛好

林鄭月娥形容,今次討論範圍非常廣泛,涵蓋幼兒教育、評核方式、專業發展、政策諮詢、合約教師、年青教師入行、融合教育,及政制發展等。她強調,教育影響下一代,關係社會未來,故十分關注教育發展,而新一屆政府必須認真、全面、有決心及高層次地檢討教育政策。她認為,香港教育的底子好、教師有熱誠,發展潛力大,若能當選的話期望可為學生、家長、教師和校長創造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

被問及其心中的教育局局長人選,林鄭月娥指,每屆政府都要自己成立管治問責團隊,由候任特首提名、中央任命,但現時還未產生候任行政長官,「我可以話畀大家聽,一屆就係一屆,唔係好似公務員咁係政治中立、有一個延續性。」

馮偉華會後表示,今次的交流坦誠、專業,認為林鄭月娥提出的教育施政的方向可取,但要待她的政綱出爐後才可以作出具體的評論。他又說,未決定提名的立場,30張教育界選票或分予不同參選人,或者不提名任何人,但投票時則會綑綁,會先考慮各參選人的政綱、民意與會員意見等。

教協將於周三(8日)與另一參選人曾俊華會面,周六(11日)將與胡國興會面,2月19日則會舉辦教育界選舉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