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胡官建議逐步撤「雙辣招」

2017-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最早提出競選政綱的行政長官參選人、退休法官胡國興,昨日更新政綱,就數個政策範圍作補充,包括成立更全面的勞資諮詢委員會,以及為香港基本法第廿二條立法,防止任何人干擾香港內政。另外,他又建議在5年內,逐步撤銷印花稅「雙辣招」,及檢視重整及修復棕地辦法,嚴格執行丁屋政策規定等。

胡國興昨日到訪大角咀,向區內居民拜年時表示,提出就基本法第廿二條立法,主要是想確保「港人治港」不受干預及保障「兩制」;而立法的細節,可由政綱建議設立的政改諮詢委員會研究,同時諮詢公眾的意見,具體建議就包括立例規範內地機構及駐港人員不得干預特區事務,一切須根據基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政制改革方面,胡國興建議,成立由各大政黨代表組成的政改諮詢委員會,研究擴大提名委員會選民基礎及「一人一票」普選政改方案。他認為,可透過將公司或團體票改為個人票、增加界別分組、重新分配各組別代表名額等方式,擴大選民基礎,例如加入未有受僱婦女的組別,以涵蓋現時被忽略的人士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