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分享會點只星 有基層有社福

2017-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有人認為林鄭月娥曾任發展局局長、政務司司長,對財金問題不熟,缺乏商界背景,也有人認為日前的分享大會太「星光熠熠」,與基層市民距離太遙遠。林鄭月娥昨日指出,所謂「星光熠熠」是因為社會上確有些人知名度較高,吸引到大家注意,但當日有不少來自基層、社福界的朋友及一些嚴重傷殘的人士出席支持。另外,大兒子林節思曾經義務為茤苳廎价萿漁a長亦有到場。她又說,未來還會繼續努力爭取其他政治光譜者的支持,聚集更多人一起同行。

說起上周五的分享大會,林鄭月娥表示那主要是讓支持者、朋友及一直以來的合作夥伴,了解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施政理念,性質與早前另外三名參選人所舉辦的相若。

大仔曾替茤苭芵q補英文

對於被指出席者的陣容「過於星光熠熠」,林鄭月娥說,撇除當日200多位傳媒出席,還有800多名朋友和工作人員,當中有很多基層人士、社福界朋友,也有些嚴重傷殘人士獲邀出席,大會亦特別為他們設位;十多名有聽覺障礙者,當日亦有安排手語翻譯;有一人是視覺衰弱,需帶蚞阞慾到場;還有20多名少數族裔的朋友。此外,還有其大兒子林節思畢業後曾經幫忙義補英文的茤苳彄ル矷A其母親亦有到場支持。

林鄭月娥坦言,經過了兩三星期的選舉洗禮,自己明白亦接受觀感的重要性,會更主動澄清和表達不同看法。對於由一開始大家只記得林鄭月娥主力扶貧、安老、助弱的工作,到日前見到她獲商界猛人力挺,她坦言這都是30多年公僕生涯、接觸層面廣泛的緣故,「如吳光正(九倉前主席),我們相識於醫管局,我代表財政司司長進入醫管局成為成員,所以我們的認識和合作,是在那些範疇,而不是他是商界、我是政府那麼簡單。」

有人茞援颽※妗L反對派議員出席,她對此表示理解,因為活動性質是支持者參與的大會,出席就好像是代表了支持,並指有些相熟的「泛民」選委私下發電郵給她,跟她說其界別未討論立場,「往後日子我會盡最大努力連繫政治立場不同的朋友,若有幸當選,廣納賢能的主張是嚴肅認真的,在進行委任時,我不會純粹以政治立場分辨他值不值得委任,而是從其才能、知識、對社會的熱誠去進行判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