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續惠民 1500戶「樂滿FUN」

2017-02-06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再次舉辦「千戶家庭樂滿FUN」,資助逾1,500戶基層家庭免費參與嘉年華。 劉國權  攝■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再次舉辦「千戶家庭樂滿FUN」,資助逾1,500戶基層家庭免費參與嘉年華。 劉國權 攝

資助基層玩嘉年華 李慧k:家是社會根本基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不少基層市民為日常生活開支精打細算,甚少與家人出外消遣度假。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昨日再次舉辦「千戶家庭樂滿FUN」,資助逾1,500戶基層家庭免費參與嘉年華。舉辦活動的民建聯主席李慧k指出,家是社會最根本基石,處理家庭不同意見如同處理社會不同意見,希望大家互諒互讓。有首次入場的市民坦言,若非獲資助,難有入場玩樂機會,很開心再次體驗當年玩遊樂場的樂趣。

為關愛基層家庭,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繼上月舉辦首場後,昨日再次舉辦第二場「千戶家庭樂滿FUN 2017」,資助逾1,500戶來自新界及灣仔區的基層家庭,免費參加位於中環海濱的「歐陸嘉年華」,每名入場者獲100元遊戲代幣,盡情與親友歡度愉快假日。

蘇錦樑:和諧利經濟發展

獲邀任主禮嘉賓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致辭時指出,本屆政府推行政策時有考慮家庭友善元素。他又指,自己有3名孫女,單是看到她們成長,已倍感高興,直言家是自在、舒適的地方,家人聚首一堂,整整齊齊很重要。家庭及社會和諧有利經濟發展及推行政府工作。

家庭友善報告書交林鄭

李慧k則指,家是社會最根本基石,十分重視及維繫家庭友善政策,同時推動政府多關注有關問題。她透露,日前與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交流會中,委員會主席洪錦鉉已遞交家庭友善報告書,其後會向其餘參選人遞交,以反映對有關政策的關注。

她又指,與家人相處不易,強調需由自己做起,期望彼此多些關懷、少些牢騷;多聆聽、少說話。她明白家庭成員各有己見,都是為家好,認為可放下己見,達至大家都滿意的共識。

李慧k認為,處理家庭不同意見與處理社會不同意見是同一道理,強調香港是我們的家,相信大家若能互諒互讓,多聆聽、少爭拗,香港一定可以更好。

首次參加嘉年華的67歲陳太居於沙田區,從當區區議員得悉活動,與朋友報名參加。她透露,對上一次參加同類活動如去荔園遊玩,已是十多年前的事,其後甚少有機會。她指入場費貴,若非獲資助,難有入場玩樂機會,形容嘉年華重現當年荔園氣氛,且設置了不少老少咸宜的機動遊戲,感覺不錯、很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