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創意兼具中國元素 城大「怪獸大學」獲獎

2017-02-06
■左起:蔡玉茵、張耀聰、戴樂詩、甘凱婷的作品被認為富有城大特色及中國文化色彩。校方提供圖片■左起:蔡玉茵、張耀聰、戴樂詩、甘凱婷的作品被認為富有城大特色及中國文化色彩。校方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在幻想的世界可以天馬行空,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系聯同電子及通訊工程學系同學,憑蚋袨I的想像力,把城大設定為收集「創意及能量」的怪獸大學,並構思有趣的故事情節,終奪得「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冠軍。評委稱讚他們構思的故事具原創及中國元素,又擅於講故事,用以幫助演繹故事的插畫及模型亦唯妙唯肖。

他們構思的故事發生在怪獸大學「Monster City University」,這裡的師生只要發揮創造力、想像力,就能將之轉化為能量,而主人翁小鎛主要負責收集這些創意以維持怪獸大學的電力。某天學校停電了,大家都希望可以重新集結能量,但卻不知如何是好;小鎛後來發現了問題所在:原來是大家都缺乏空間表達創意,於是他就茪滼虴@了一個神奇的空間,激發各人創意。

故事中的神奇空間,設有紅外線接觸屏,它像是「畫布」,參與者可以在上面用身體隨意擺動、跳舞,接觸屏可收集相關的能量數據,舞動的痕跡會顯示成條條「彩帶」,最終會令學校變得光亮。

來自城大創意媒體專業的戴樂詩、蔡玉茵、甘凱婷覺得創意非常重要,也可令生活變得有趣,戴樂詩指「我們希望通過原創故事,表達創意可帶來快樂、共同創作會更加快樂的理念」。他們邀請了電子及通訊工程學系的張耀聰組隊,希望可以藉助他的學科能力,為幻想出來的故事,製作一些道具,以便更精彩的演繹故事。

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系高級特任講師嚴振鵬指出,這次跨學科結合是全新嘗試,同學想法大膽,亦有可行性,是該校歷年來參與有關賽事的最佳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