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援免試招港生 基礎班助適應

2017-03-0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忞) 本年度的「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今日起接受網上預先報名。負責支援招生工作的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表示,近年不少港生到內地升讀理工科卻無修讀數學延伸單元如微積分等,致數學基礎薄弱,影響學習,故中心將於暑假組織免費的高等數學基礎班,為獲取錄的港生在出發前提供適應課程。中心亦將邀請內地大學代表來港,提早於文憑試剛放榜的7月中舉辦諮詢及輔導日,以提供最新升學資訊。

今年參與上述計劃的內地大學增至90所,比去年新增了6所,包括東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985工程」名校,分佈內地15個省市及1個自治區。有興趣參加的港生可於今日起至20日登入聯招辦的免試招生報名網址(www.ecogd.edu.cn)進行預先報名,而現場確認則於3月10日至30日進行。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主任鞏萬指,以往統計顯示,最受港生歡迎科目主要是經濟及管理、中醫藥、法律及語言,同學亦較集中到廣東和福建等較近的地區升學。

他又特別提到,普遍升讀理工科的港生,數學能力不及內地同學,原因是沒有修讀過數學延伸單元一(M1,微積分與統計)或單元二(M2,代數與微積分),故要花更多努力追上進度,亦有人因數學科欠佳而拖累成績,要轉讀其他專業。

為讓港生盡早適應學習,中心今年與香島專科學校合作,在8月初舉辦免費、共12堂課的高等數學基礎班,讓50名即將赴內地升學的港生參與。

中心亦將提早於文憑試放榜後舉行「內地升學諮詢及輔導日」,屆時將邀請25所招收較多港生的內地大學來港為學生提供升學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