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燈「綠得開心」招募會員學校

2017-03-0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柴婧) 為鼓勵環保節能並結合「生涯規劃教育」,港燈將於今年從「衣、食、住、行」四方面開展「綠得開心學校」標誌計劃、「綠色能源夢成真」比賽和「綠得開心推廣大使」計劃,活動將於本月底截止報名。

「綠得開心學校」標誌計劃面向全港中小學招募會員學校,合資格學校將會按「綠得開心」準則被評為不同星級,級數愈高,則可參與愈多活動,最高級會員學校的學生,將獲安排參觀港燈南丫發電廠或南丫風采發電廠。

此外,全港中學都可參與「綠色能源夢成真」比賽,同學可提交能在社會推廣認識能源效益項目的計劃書。

12支隊伍通過第一階段計劃書評審後,可獲上限5萬元的種子基金,並在第二階段落實計劃,最終評審團會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

至於「綠得開心推廣大使」計劃,則會邀請全港中學每校推薦最多5名熱愛環保並在校園開展過環保活動的同學成為「推廣大使」,他們有機會學習節能減碳知識,並擔任導賞員向公眾推廣環保。表現出色者將擔任影子環保專員,在低碳「衣、食、住、行」方面吸取工作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