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城邦派」妖言施暴可獲外國「庇護」

2017-03-19
■「城邦派國師」陳雲慫恿旺角暴徒向外國申請「政治庇護」。fb截圖■「城邦派國師」陳雲慫恿旺角暴徒向外國申請「政治庇護」。fb截圖

3名年輕人因暴動罪成而各被判囚3年,「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近期發帖,不斷叫「港獨」分子,特別是涉及旺角暴亂而被警方拘捕者「玩大佢」,然後以「被迫害」為由向外國申請「政治庇護」,又稱該3人「寧願坐監」,是「×樣」。有激進派中人就煽動旺暴中的被捕者,倘不申請「政治庇護」,「另一條路就堅係流血革命,特別係仲有一班人仲未判,可聯合起來。」有人更在fb帖子中聲稱,「炸死黑警好。」

「聯合起來流血革命」

傻根此前一直鼓吹「港獨」中人應向外國申請「政治庇護」。在3名暴徒被判暴動罪成後,傻根就發帖,「點解D(齱^人寧願坐十年政治監,都唔×去政治庇護走人?你真係覺得自己犯法有罪要坐監咩?×你老母。坐穿牢底,你班×樣都唔會醒。革你老母臭×命咩?......我兩個月前已經講過政治庇護。你們不聽,覺得要服從不公義的政府判決,隨便你們。」

云粉「凌天羽」就留言稱,「而(M)家成班人只有兩條生路可以走,一條路就政治庇護,另一條路就堅係流血革命,特別係仲有一班人仲未判,可聯合起來的。」

「陳大文」更聲言,政府「其實已預定『你夠膽找政治庇護,我夠(膽)放人』,而(例如美帝)領事館也是『你夠膽黎(薄^,我夠膽保你』,這除了政治,也是 Trump(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場對華政策的全新遊戲玩法。例如美帝領事館,前任總領事夏千福已低調重回香港,根本是配合領事館隨時面對港人尋求政治庇護。」

「本土派」內訌爆發罵戰

帖文一出,激進「本土派」內部即爆發罵戰。「無待堂堂主」盧斯達發文,批評傻根是「蒼蠅」,「可恥好過無恥,蒼蠅知覺到自己是蒼蠅,好過蒼蠅以為自己比戰士有用。示威者暴動罪成,短期是警察暴動、長期是官迫民反;犯人刑期未定,叫人身土不二的蒼蠅,卻又反問為何不去申請政治庇護,為何要去坐牢,站蚖☆雃顙鉹ㄧy痛,究竟這種人有甚麼位置講風涼話?」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則發帖稱,「醒茩n面對殘酷的現實已經很累,還有痴線佬的狼心狗肺。陳雲收皮未。」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也在帖文中稱,「我拎新加坡passport 唔落水選立會,但抗爭到被人告,依(M)班×家產(剷)就話我唔夠身土不二。到有義士被告入獄,佢就問人做乜唔走。下次,有人真係走佬,佢又會話人唔夠身土不二。」

有「云粉」就還拖。「趙雲」稱,「旺角『暴動』,黃台仰示範荅鞳C青政發起的『戰爭』開始,梁頌恆示範搭的士......班本民青PKOL叫人安心坐監,話k獄可以叫醒香港人,實現『官迫民反』去推翻暴政?假如係咁,本民青兩位男神又唔坐定等拉?叫人坐監都咪尋求政治庇護,自己逃之夭夭。真是慷他人之慨。」

「熱狗」前「首領」黃洋達之妻陳秀慧也在fb發帖,稱「為啖氣,連提出政治庇護一條出路都要反,顛倒是非黑白,害人害物」。火頭即時燒埋去「熱狗」度。「Herman Lee」稱,「咁熱狗又唔試翵咫J領事館申請政治庇護?係咪比(畀)人(傻根)點過一次永續學精左(驉^?」「Ka Wai Yip」趁機問「熱狗」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在此事上「係(騿^立法會做過咩呢?」「Gordon Cheung」寸爆回應:「勇武倒插國旗。」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