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揀林鄭N個理由

2017-03-19

本身為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新界各區議會選委林翠玲,是林鄭月娥參選特首的提名人之一。她認為,林鄭月娥過往的政績有目共睹,「只要說做得就一定做到,不開空頭支票,是女強人的代表。」

她指出,林鄭月娥提出全面且有落實性的教育政綱,例如說出具體每年增加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並要確立幼師薪級表,承諾是實在的,相信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後,會支持教育界。

至於另外兩位候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雖也提到會增加教育開支,林翠玲坦言「各個都『話』要提升」,相比下她覺得林太教育政綱內容十分務實,曾俊華的則似太表面化,沒有針對性內容,胡官則沒有政府工作經驗,未見其實質可行性。

同為新界各區議會選委的中學教師、教聯會理事梁子穎,也稱讚林太在政府工作顯出的管治能力較其他兩位候選人優勝,是「法理情兼備的公職人員」,亦認為林鄭能穩定公務員士氣,「讓他們做到事」。事實上,過往幾年不同黨派議員都頗願意與林太溝通,她亦能了解社會的訴求。

梁子穎亦提到,雖然曾俊華也做過政府高官,但過去多年的工作表現似未有實際達到市民要求,財政預算案都引起許多質疑意見,未必有能力助香港社會穩定發展;胡國興過往只在法律界工作,「法官(意見)聽得多,講和落實處理實際問題方面看不到有經驗。」

他提到,三名候選人政綱的部分內容有相似之處,但認為唯林鄭月娥具體說明會先解決教育和土地方面的問題,那可給香港市民信心,又指她參選的理念和未來五年的工作方向和安排,亦可給予選委清楚願景和目標。 ■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