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盼港台新聞更公正全面深入

2017-03-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此前在記協論壇上,一句「港台唔掂」惹起爭議。昨日在港台節目中,林鄭月娥再被主持人追問「唔掂」在哪裡,林鄭月娥坦承自己因個性使然,說話有時欠仔細考慮,其實當時有點說笑的意思。但她的確認為目前本港新聞報道不夠持平全面,若當選會與港台開會推動改革,希望能做出真正公正全面、具備新聞價值、可以滿足市民了解真相需求的新聞。

林鄭月娥以立法會開會為例,批評本港新聞報道的不足。她說,立法會會議中,政府和議員們交鋒過程中其實有很多有價值的地方,官員推行政策會列舉各種理據,議員提問亦有很多值得考慮的角度。電視台播新聞時當然要剪片,但往往只播出一些議員斥責官員的片斷,這就造成市民以為議員罵官員就是會議主要內容,而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她強調,自己並不是要求媒體不能批評政府,而是希望媒體更加持平公正,滿足市民了解事情真相的需求,這才是新聞價值所在。比如播片時平衡一點,既播放議員的批評,也多播放些官員闡述的理據,讓市民能更真確了解所關心的議題,這是媒體應有的職責。

林鄭月娥承認,若當選會面臨很多更緊迫的事務,但會將港台改革提上議程,希望能與港台研究未來路向,由政策、資源兩方面推動港台改革。她並非要求港台新聞只能正面報道,而是希望報道更全面、更深入,讓市民能由港台新聞中了解事情的本來面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