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供地須上報財爺 被屈扣地無可能

2017-03-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為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打氣」的親反對派報章《蘋果日報》,日前上載一封聲稱為「資深政務官」寫的公開信,聲稱另一候選人林鄭月娥在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扣起」土地供應清單。林鄭月娥競選辦公室發表聲明,強調上屆政府已成立了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的「房屋用地供應督導小組」,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都要向該小組匯報。

競選辦批評有關的匿名指控完全捏造,毫無事實根據。

在該名「無名無姓」但自稱「資深政務官」的匿名信中,聲稱林鄭月娥在出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她不相信要這麼多土地供應,覺得公屋供應已足夠,毋須向房委會提供土地,連前特首曾蔭權不斷催促她要提供土地供應清單,她也置之不理,其實發展局手上早已有清單,奈何是林鄭沒有交出來予曾蔭權。」

批《蘋果》刊匿名信捏造

林鄭月娥競選辦對《蘋果日報》發表的匿名指控表示深切遺憾。「這些指控完全捏造,毫無事實根據,也必須指出,提出匿名指控的 『已退休高官』 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競選辦在聲明中強調,「時任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在提供住宅用地及其他商業需要用地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每年均於財政司司長的財政預算案演辭公佈後的年度賣地計劃記者會上公佈及清楚記錄。」

另外,土地供應工作需要團隊協作,涉及其他政策局、規劃和地政部門。「這些工作均須向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的『房屋用地供應督導小組』匯報,該督導小組於上屆政府成立,並由發展局提供秘書處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