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劉讚林太熟政策實幹

2017-03-19
■林鄭月娥出席新民黨舉辦的座談會,與葉劉淑儀握手。曾慶威  攝■林鄭月娥出席新民黨舉辦的座談會,與葉劉淑儀握手。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手握廿張特首選委票的新民黨,昨日舉辦行政長官候選人座談會,分別與3名候選人進行閉門會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會後形容3人各有優勢,曾俊華雖是個「likeable person」(令人喜愛的人),但質疑其「修補社會裂縫」的願景是否具持續性,因為對方也沒有提供清晰的答案。林鄭月娥則答題平穩,相當熟悉政策,為人有邏輯及做事實幹。新民黨不會綑綁投票,自己亦未決定意向,未來一周繼續觀察三人表現。

包括新民黨選委、黨員及顧問約六七十人出席了昨日的座談會,葉劉淑儀擔任座談會的主持。3名候選人在解釋各自的施政理念及政綱後,在場的新民黨中委、選委及黨員則向他們發問,由候選人回應,討論的議題包括教育、政制、法治、政改、財經等。

林鄭是首位出席座談會的候選人,她到場後先與葉劉淑儀互相握手,其間曾搭蚖K頭。林鄭在會後表示,與葉劉相識多年,對方更在上世紀80年代做過她的上司,又曾擔任行政會議成員,雙方緊密合作。

倘當選續與葉太新民黨密切聯繫

林鄭月娥表示,她對葉劉參選時的表現表示敬佩,並讚揚葉太的政綱全面及具體,而彼此的政綱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同樣關心公共財政管理及公務員,希望拓展香港的經濟及民生發展等。如果當選,她希望繼續與葉劉及新民黨保持密切聯繫。

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媒體訪問透露,期望管治班子有4名女性的司、局長。她回應指,自己鼓勵兩性平等,增加女性參政機會亦是市民的期望,如果她成為首位女行政長官,應努力邀請更多女性加入班子,至於會否找葉劉加入,林鄭就說要私下討論。

葉太憂曾俊華「願景」是否可行

葉太在座談會後會見傳媒時讚揚林鄭答題平穩,相當熟悉政策,為人有邏輯及做事實幹,「林太今次來謙虛很多,希望對方繼續進步。」她認為,胡國興具幽默感能吸引年輕人,曾俊華則「大打親和力牌」,但令人擔心其願景是否可行,又強調自己在決定投票取向時,不會純粹看民調,因為民調未必反映市民支持度。

田北辰:胡說話「好硠央A難落地」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則指,胡國興說的東西「好硠央A但好硠左熙ㄓ騆難落地」,又指自己會視乎各候選人未來一星期的支持度,尤其是年輕人的支持度來決定投票意向。他認為,曾俊華要追上林鄭票數好難,視乎「追得幾多」,若林鄭的支持度與曾俊華的支持度差距縮窄,他會認真考慮支持林鄭,但若差距拉闊了就很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