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無懼抄襲】賣個人名氣 作品獨特取勝

2017-03-21
■姚俊傑在去年獲得十大傑出室內設計殊榮。■姚俊傑在去年獲得十大傑出室內設計殊榮。

姚俊傑(Joe)表示,普遍一幅壁畫的設計大約為2萬元起,視乎難度及時間而定。他指自己其實是沒有學過壁畫的,但由於有做裝修的經驗,亦懂得畫畫,所以想出讓兩者結合。初時只靠摸索,Joe指自己較擅長的室內壁畫風格為白楊樹,因其較「百搭」和諧,可配襯不同的傢俬,樹林亦可擴大空間感:「用靚奰藋價錢都差不多,但有藝術家親手畫壁畫感覺更特別,很多客人都喜愛。」

「見到我爸爸咁辛苦,所以自己想創出另一條路。」Joe認為自己成功的原因是創出了獨特性:「懂得室內設計的人不一定懂得畫畫,懂得畫畫的人又不一定懂得室內設計。」幸好自己有齊兩方面的知識,創立出壁畫融入室內設計這個創新的概念,於是在行內成功獲得客人青睞。

港街畫發展潛力大

身為藝術家,他表示並不怕被抄襲:「有時客人看重的,是你個人的名氣及技術,這不是隨便一個人能抄襲得到。」他舉例指,試過有牆紙公司用了他的白楊樹設計牆紙,不過他認為「得啖笑」,不怕被搶生意。因為牆紙和壁畫始終是兩碼子的事,光顧他的客人想要的是有人親身畫畫的感覺。

除了室內設計,Joe在三四年前認識了兩位夥伴,合創Art Dreamers,主力推廣街畫。他指出,很多人誤以為香港沒有這方面的人才,外國人才懂畫街畫,其實事實並非如此。他透露,Art Dreamers每年接到約10宗生意,反映街頭壁畫在本港的發展潛力仍很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