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需防範反對派政客出賣香港利益

2017-05-19

黃偉傑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荃灣區議會副主席

世界上還有多少人會把美國當成「世界警察」呢?自踏入千禧年以來,美國本土多次遭受恐襲,小布什炒作虛假的情報,藉故對伊拉克狂轟猛炸;奧巴馬任內被情報人員斯諾登踢爆一直監控全世界的網絡訊息,暗中策動「茉莉花革命」,弄得北非和中東多國民不聊生,導致一波又一波難民潮,美國卻對此袖手旁觀,排斥難民,任由歐洲盟友承擔惡果;特朗普極力鼓吹貿易保護主義,完全罔顧他國利益,甚至打壓美國境內的有色人種和伊斯蘭教徒,徹底丟棄「人人平等」的美國立國精神。

說實話,隨茪玻p網愈來愈發達,各地人民所接收的資訊愈來愈多,加上美國近10多年不斷自我消耗,又先後引發了亞洲金融風暴、科網股泡沫和國際金融危機,加劇了全球的經濟不穩定,世界各地的人已愈來愈看清美國真正的自私面目,美國的道德高地已破產了。相反,我國國力卻蒸蒸日上,更成為了全球最大的貿易國和外匯儲備國,此消彼長,誰都能看見美國霸權已搖搖欲墜。

然而,香港反對派人士卻始終落後於世界形勢,意識形態仍然停留在上世紀80年代,仍然視美國為世界警察,竟不惜遠赴美國「告洋狀」,越洋批評中央與港府,甚至要求美國制訂針對香港的法例,豈非現代吳三桂所為?正如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所言,美國除了顧及自身的利益外,難道還會站在香港人的立場,照顧香港人的利益嗎?別要太天真了。我們不妨看一下美國是如何對待她在亞洲的盟友,誰沒有被美國利用為抗衡中國的棋子?誰沒有被要求購買美國上兩代的陳舊軍備?所有出發點都是為了美國自身利益。

有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制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來如香港出現了人權或民主問題,美國可依法凍結相關人士在美國資產及禁止入境美國。這樣的一條法例,顯然干預香港事務,損害香港利益,黃之鋒竟然高調支持!黃之鋒批評國家干預香港事務,卻支持美國干預香港,雙重標準,是不會受到尊重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