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死咬UGL事件 借答問大會做政治騷

2017-06-02

文平理

特首梁振英昨日到立法會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答問大會。一如所料,反對派議員繼續利用UGL事件狙擊梁振英。反對派對經濟民生等與市民利益息息相關、急待解決的問題不聞不問、毫無興趣,一味咬住UGL事件不放,翻炒「政治冷飯」,把答問大會變成反對派公審梁振英、謀取政治利益的舞台。如今香港主流民意已厭倦政爭,人心思定,希望社會團結、集中精力謀發展,反對派對UGL事件窮追不捨,浪費立法會的寶貴時間和資源,企圖無風起浪,掀起新政爭,重新製造政治光環,謀取政治利益,完全違背民意,不得人心。

近期反對派翻炒UGL事件,鬧得不亦樂乎。其實UGL事件早在2014年已經曝光,至今沒有證據證明當中存在違法行為,澳洲、英國的執法機構已明確表示不會跟進事件。梁振英昨日再次強調,英國、澳洲以至中央政府方面在過去兩年多都十分清楚事件,「我都希望香港這方面大家都能夠清楚,亦希望即使是反對派議員都能夠實事求是、都能夠講法律,不要再好像過去那一兩個星期那樣,不斷拿一些完全不符合事實的事情出來炒作。」昨日的答問大會上,反對派也拿不出任何證據,仍舊以捕風捉影「想當然」的指控,大肆抹黑梁振英。

捕風捉影炒「政治冷飯」

較早前,20名反對派議員拉雜成軍,煞有介事地成立調查UGL的委員會。事實上,這個所謂委員會,並不具備傳召證人的權力,根本就是「口水會」。立法會以往鮮有使用。反對派在答問大會對梁振英狂妄無禮的攻擊,與反對派單方面組成調查委員會一樣,就是要把立法會當作打擊梁振英的平台,自己當法官,把立法會變成反對派霸佔政治高地、出風頭的「私家法庭」。

梁振英上任至今,曾到立法會出席19次答問大會,遇到連番示威,小則撒溪錢,嚴重的更有掟玻璃杯,甚至因場面太混亂而歷史性腰斬會議。以往梁國雄、陳偉業、黃毓民、陳志全等人的表演一個比一個激,一個比一個出位,吸引了不少眼球,博得激進派支持者的掌聲和選票。昨日反對派議員借UGL事件狙擊梁振英,不過是見獵心喜、東施效顰,表面上大義凜然、振振有詞,其實還是為了博出位、箍選票。

港人厭倦政爭渴望穩定

梁振英任內迎難而上,穩中求進,大力發展經濟,積極尋地建屋,扶貧助弱,推動創新,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文化全方位交流合作,為香港的長遠穩健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同時,梁振英正視「港獨」,敢於向「港獨」「說不」,並果斷依法遏止,更妥善平息違法「佔中」,堅決捍衛國家安全和利益,盡心盡力確保「一國兩制」落實不變形、不走樣。

對於梁振英的管治成績,中央和港人有目共睹,充分肯定,更令港人明白保持社會和諧的重要性,更珍惜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抗拒一切反中亂港的惡行,令反對派影響力江河日下,生存空間日益縮窄。今年「六四」集會,人數創下9年新低,正是港人厭倦政爭、渴望穩定的最佳例證。因此,反對派視梁振英為眼中釘、肉中刺,不放過任何攻擊他的機會,「倒梁」風波此起彼落,從未間斷。只是,這更加證明反對派漠視民意,與民為敵。

不關心市民福祉 只重撈政治利益

目前香港面對諸多挑戰,樓市房屋、醫療事故、強積金對沖等問題的解決,直接影響市民的切身利益,市民關心的是如何搞好經濟民生,分享到更大實實在在的利益,而非糾纏於無憑無據、浪費時間和精力的UGL事件。昨日的答問大會,全場有13名議員問過問題,反對派佔6條,當中一半都是問UGL事件。反對派議員一向以為民喉舌、為民請命自居,答問大會不把握機會,向梁振英追問市民最關心的經濟、民生議題,卻對UGL事件死纏爛打,反對派議員究竟是真心關心市民福祉,還是借答問大會表演政治騷,保自己的飯碗,市民一目了然,心中有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