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鄭松泰竟妄言學生以他為榮

2017-06-02

柳頤衡

被稱為「低B泰」兼獲輿論稱為「鄭屎」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日前在facebook狂妄自大地自稱:「自我感覺良好地說,理大同學一般『以我為榮』。」請問鄭松泰,你在議事廳倒插國旗、到公共圖書館扔掉簡體字書籍、撻朵蝦警察、當眾偷溪錢等行為,有什麼地方值得學生以你為榮?

鄭松泰去年10月19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把多支插在建制派議員座位前的國旗及區旗倒插。建制派議員提出譴責動議,要求根據議事規則取消鄭的議員資格。鄭松泰今年4月收到警方通知,會以侮辱國旗罪及侮辱區旗罪落案起訴他。「國旗」作為獨特的象徵,是國家不論在主權、莊嚴性及領土完整上獨特的「圖騰」,而區旗同理,莊嚴性人所共知。鄭松泰的行為是不尊重國家、不尊重香港、不尊重立法會,甚至不尊重投票予他的選民。

鄭松泰死撐倒插國旗及區旗無錯,妄言自己當日行徑是「小學雞」,指事件屬「政治大清算」云云。鄭松泰絕不可能以「小學雞」三個字就輕輕帶過事件,亦不可以以「政治大清算」逃避法律責任。他倒插國旗區旗難道值得學生以他為榮?

鄭松泰到公共圖書館扔掉簡體字書籍的劣行值得學生以他為榮嗎?鄭松泰將簡體字書籍丟到垃圾箱及滅火器裝置櫃內,法例已訂明令圖書館藏件遭受任何方式損壞的人士,須承擔法律責任。鄭松泰被控以盜竊罪。

鄭松泰還曾自拍一段刁難警員的片段放上網,被市民斥責是爛仔在無理取鬧。鄭松泰又當眾偷取溪錢。有團體成員到理大示威,要求理大辭退鄭松泰,指出無論鄭松泰偷取的物品價值如何,他的行為已十分不當,認為他枉為人師,又鼓吹「港獨」及暴力,參與犯法活動,故冀理大「速炒」鄭松泰,拯救學子、拯救教育。鄭松泰撻朵蝦警察、當眾偷溪錢的行為,難道值得學生以他為榮?

鼓吹「港獨」、力撐旺角暴亂、多次聚眾煽動滋擾內地客的博士鄭松泰,被校董劉炳章發公開信質疑,力數其言行不良,不適合再做教師。鄭松泰則以「港獨」分子一貫的「學術自由」為幌子,轉移視線,冠名「干預學術自由」、「學術打壓」云云。鄭松泰竟還妄言學生以他為榮,面皮厚過恐龍皮。古人說:「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這對於鄭松泰來說,可謂一針見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