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分享感受】白手起家父親 望港減少爭拗

2017-06-29
■王志勇和兒子王梓豐都是超級足球迷。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王志勇和兒子王梓豐都是超級足球迷。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現年40多歲的王志勇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從小在九龍城的公共屋邨長大,現於一間跨國電腦公司擔任銷售總監。小時候家境貧苦,但他堅持努力學習,靠自己的雙手創出一番事業,養妻活兒;他更積極服務社區,參與義工服務,絕對是具「獅子山精神」的「香港典型」,所以他於2008年被選中成為其中一個接待習近平的家庭。

政治爭拗拖慢經濟發展

回望這9年來香港的發展,王志勇認為香港出現太多政治爭拗,拖慢了社會及經濟發展的步伐。他以自己熟悉的電腦及資訊行業為例指,以前不少亞洲區的公司都在香港設立總部,惟近年社會政治化,影響了香港的形象及經濟發展,令外來投資者甚為擔憂,紛紛將亞洲區總部搬至新加坡等地。

王志勇身邊也有些朋友擔心香港太政治化,不看好前景,有的更決定移民。但王志勇卻對移民不以為然,「有人說香港的發展充滿不確定性,但其實全球每個地方都是這樣的,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我喜歡這裡包羅萬有,會一直在這裡發展。」

期待港新班子改善民生

決心以香港為家,他期望特區政府的新班子上任後,能致力改善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令社會更為融洽和諧;身為家長,他對於香港的教育政策自然更為蚨礡A希望當局可以制定清晰、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政策,啟發學生思維,尤其是落力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為香港培育更多創科專才。

另一方面,他亦呼籲港人要理智地議事論事,共同推動本港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