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凝人心勵士氣 各界倍感鼓舞

2017-06-29
■慶回歸20周年的燈飾。■慶回歸20周年的燈飾。

感受重視關懷 聚焦經濟民生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走過不平凡的20年,向世界展示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及優勢所在。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視察,與香港市民共慶同歡。香港各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對習主席來港視察均感歡欣鼓舞,認為有助凝聚人心、鼓勵士氣,讓更多的港人感受到中央對港重視及關懷。他們表示,香港各界應集中精力務實解決經濟民生問題,把握國家發展大方向,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令「東方之珠」更加璀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李摯

注正能量 走向和諧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來港視察,是對香港社會的一大鼓舞,讓香港同胞們感到興奮,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

他表示,香港社會近年來紛爭不斷,希望新一任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能以新形式、新政策,帶領香港走向和諧,減少社會紛爭。

團結一致 群策群力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成績有目共睹,習近平主席是次視察香港將為廣大香港市民帶來鼓舞,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心與支持。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各界定能團結一致、群策群力,共建美好明天。

展開新頁 抓新機遇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林樹哲表示,習近平主席始終記掛香港、希望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是最合適香港的制度,希望香港市民要尊重「一國」,中央政府支持「兩制」,使社會對立的情況得以緩和,讓香港有更大的機會。新一任行政長官即將上任,帶領香港展開新的一頁,香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和諧氣氛 同創明天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表示,此次習主席親臨香江視察,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對整個香港社會都是極大的鼓舞,相信香港社會將接收到更多中央的正面信息,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及關懷,無論是對新一屆特區領導班子還是市民都別具意義。相信以習主席的個人魅力,來港視察定能為香港帶來更多和諧氣氛,有助大家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同心協力,創造香港更美好明天。

愛國愛港 更多利好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對愛國愛港力量乃至全港市民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對香港起到很大的正面影響,全港市民都感到振奮,期望為香港帶來更多的利好消息。

開放自由 極大鼓舞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來港視察,對香港各界是極大鼓舞。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成功,香港比以往任何時期更開放、自由。

指明方向 堅定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習主席此次來港意義重大,一是充分肯定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二是充分表明中央政府堅持「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三是充分信任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能治理好香港。她盼望習主席對香港全面準確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提出要求,對香港未來的發展指明方向。

把握機遇 政通人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琲磳隉A習主席來港視察十分難得,讓香港市民有幸親睹習主席風采,同時顯示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也說明中央對特區政府工作的支持。

他相信,香港在新一任特首及其班子管治下可以政通人和,很多良好的政策可以落實,在政策支持下,香港可以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

共同努力 明天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以來,社會和諧穩定,「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就,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來港視察,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多年成果的肯定,意義重大。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定將迎來更好明天。

肯定成績 正面影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習近平主席訪港,說明中央高度重視香港,更是對香港回歸20年來取得成績的肯定,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有正面的影響,進一步促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帶路」「灣區」 更大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王惠貞表示,香港近年發展比周邊地區落後,盼望習近平主席是次來港視察,帶給香港更多利好消息,讓香港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減少爭拗 聚力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國家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發展一日千里,習主席的形象和威望在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心中十分高。習主席是次來港視察,有助凝聚人心,鼓舞士氣,讓香港減少政治爭拗,有利新一屆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推動經貿 搭上「快車」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指,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是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成績的一個肯定。

他盼望習主席此行能夠進一步推進香港和內地的經貿合作,讓香港可以搭上國家快速發展的列車,融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格局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