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習主席,請您領略香港風情

2017-06-29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蒞港,與港人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市民充滿期待。有市民更希望有機會向習主席推介香港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特色,領略香港風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走訪多區聽市民心聲,灣仔潮州菜館老闆想沏一壺功夫茶,配上潮州凍蟹及蝦棗,讓習主席品嚐潮州地道美食;南區區議員希望邀請主席乘搭南港島線,欣賞風光旖旎的南區;老字號西裝縫製師大讚習近平主席穿蚆縐s,希望為主席度身訂做一套西裝;彩虹h及彩福h的居民希望邀請習近平主席伉儷到家作客。

儘管習主席和夫人在港3天行程緊湊,未必能全部滿足他們的願望,但相信習主席一定會聽到這些香港普羅市民的心聲,對香港的民意、民情有更貼身的感受。■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陳文華、殷翔、楊佩韻、岑志剛、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