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光影話】《姊妹欲蒲團》五位主角五種味道

2017-08-11
■施嘉莉祖安遜(中)挑戰喜劇,在片中與姊妹引發連場爆笑。■施嘉莉祖安遜(中)挑戰喜劇,在片中與姊妹引發連場爆笑。

當未看到電影海報,只聽聞《姊妹欲蒲團》五隻字,第一時間竟然令人聯想起港產片《玉蒲團》系列,嘩!還以為觀能上又有新刺激,怎料這股刺激雖然同樣都是來自一班姊妹,但刺激程度就別有洞天,由知識型加喜劇型女主角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聯同4位擁有不同性格、不同魅力的姊妹,玩死一位舞男,然後如何收科的故事開始。

《姊妹欲蒲團》的五位主角,施嘉莉祖安遜、姬蒂麥潔諾、喬莉恩貝爾、艾拉娜格雷莎、素兒卡維斯,位位性格鮮明、位位搞笑出眾、位位背後各蘊含獨特意味勾起人深層的探討。先由女主角施嘉莉祖安遜,與未婚夫各自舉辦告別單身派對,就反映出男女角色大對調,反轉以往未婚夫玩得瘋狂,未婚妻擔心而害怕失去另一半的狀況,你們有遇過嗎?主線再轉換到性格自小受歧視的喬莉恩貝爾,渴望獨佔好姊妹而確立安全感,介意好姊妹途中殺出另一好姊妹的隱瞞,你又能體會她的心情?

還有,來自澳洲New Age妹姬蒂麥潔諾,她的新紀元思想行為令人佩服;常犯案的艾拉娜格雷莎的勇敢永遠向前,加上與素兒卡維斯感情的前緣後續,弄至素兒卡維斯對性取向的迷惘......這些橋段的出現,五條主幹,五種味道,都令人值得「楔高枕頭」細意思量。

話說回頭,結婚,是人生一大喜事;有一班姊妹陪伴左右,是人生一大福氣。欲,等於想,人生並不是每每想得到的東西就會出現在眼前,要是呢刻來臨,就要懂得珍惜。欲蒲團,你也想組團出外玩個夠嗎?想,就先要有班肯陪你癲的好姊妹了!■文︰Jamie、紀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