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展覽夠吸引 老少齊入場

2017-09-26
■家長帶子女感受科技氣氛。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家長帶子女感受科技氣氛。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昨日是創科博覽開放第二天,也是上學日,下午現場所見有不少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到場參觀,令現場學術氣氛更加濃厚。有教師大讚展覽十分有用,對學生而言有啟發性,因學生較少接觸將理論實踐的實物。有學生亦認同展覽比在學校只聽課本上的概念更有趣,也更能引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又有帶同兒子參觀的母親認為展覽內容新奇,可以令兒子學會更多課外知識。

快將七旬的退休人士蒙先生昨日來逛展覽,指自己之前從事教育工作,讀的是化學,因此就被主題吸引入場觀摩。在現場眾多展品中,對一套以電腦監控森林及火山的系統印象深刻,認為十分實用,特別是在秋季風高物燥的香港,認為印尼已經引入數百套,特區政府也可以考慮應用以減少山火對市民的傷害。

中四生梁同學與歐同學跟隨學校帶領到會展參觀展覽,二人異口同聲表示參觀展覽看實際展品比在學校只聽課本上的概念更有趣,也更能引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修讀生物及化學的梁同學表示,雖然展覽內容與自己所學的關係不大,但因為很多展品都未見過而感到新鮮,特別是對太空科技感到興趣。

教師帶隊 學生迷上航天

修讀物理的歐同學的興趣也與航天科技有關,指自己一直也有留意有關新聞,如早前「天宮一號」發射升空時也特意觀看直播,表示該次直播令自己印象深刻,因為體會到國家在科技發展上有很大進步,感到十分自豪。

任教中學的張老師帶領中三學生參觀展覽,希望透過機會讓學生在升高中選科前可以再了解自己的興趣,他大讚展覽十分有用,如一些大學的教授講解生物科技,對學生而言有啟發性,又指因學生較少接觸將理論實踐的實物,展覽應用性較在課堂的理論傳授為佳,建議若增加本地大學及初創企業的參與程度,將會更加吸引。

官太帶同就讀小六的兒子參觀,指知道兒子對科學有興趣,也有多次帶他到科學館參觀,指展覽的內容較為新奇,希望也可以令兒子學會更多課外知識,建議增加更多人員在展品前介紹,讓入場市民可以更加了解展品及認識背後原理。

官小朋友就指,是老師建議他們參觀,自己對航天科技有興趣,因此入場見到模型也感到興奮,他又指在場內見到一些磁浮技術原理運行的小模型,感到十分新奇,指展覽令他更有興趣攻讀科學。■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文森文/高俊威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