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力促珠江水運綠色發展

2017-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作為2017年泛珠行政首長聯席會議議程之一的「2017年珠江水運發展高層協調會議」昨日下午在長沙舉行。會上審議通過了《推進珠江水運綠色發展行動方案》等文件。該方案提到:「到2020年,實現珠江水運科學發展、生態發展、集約發展意識進一步增強,綠色水運體系初步建立,有力支撐沿江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目標,並制定了6個方面合共37項重點任務。

2017年珠江水運發展高層協調會議由貴州省政府代省長諶貽琴主持,粵、桂、黔、滇四省(區)行政首長出席,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交通部水運局、珠江航務局及珠江水系四省(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珠江水運發展高層協調會議辦公室主任、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局長王建華關於2016年珠江水運發展高層協調會議召開以來有關工作落實情況,以及珠江水運發展總體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推進珠江水運綠色發展行動方案》等會議文件,與會領導圍繞「促進水運綠色發展,合力建設美麗珠江」這個主題進行討論和發言。

加快補短發揮優勢

與會領導一致認為,珠江是沿江省(區)共同的母親河,水運發展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工作思路,加快補救水運缺點,發揮水運優勢,促進水運綠色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