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波爐焚宅 女戶主七成膚燒傷

2017-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天水圍天瑞h一單位昨發生疑涉及微波爐的火警,女戶主連同愛犬一度被困,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救火救人,惜女戶主被救出時已陷昏迷,送院搶救證實身體七成皮膚二級燒傷,情況危殆,兩頭愛犬更慘遭烈火及濃煙活活焗死。消防初步相信火警與屋內微波爐電線短路有關。

現場為天瑞h瑞意樓一個高層單位。慘遭燒傷命危的女戶主姓盧(25歲),經送天水圍醫院救治後,再轉送屯門醫院留醫,其後由父親陪同再轉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燒傷中心接受治理,情況危殆。

盧父透露火警中受傷的是其幼女,他15年前喪妻後,獨力供養兩名女兒,原本一家三口同住上址,其後長女遷出,幼女的男友搬入同居,他亦遷出往長女家居住。至近期幼女與男友分手後,他才不時返回舊居探望女兒及過夜。盧父續稱,幼女任職散工,並在家中養有3頭松鼠狗,視如家人,詎料一場火警,除令幼女嚴重燒傷外,更奪去兩頭愛犬生命。

火警發生於昨午12時20分,上址單位突冒出大量濃煙,街坊慌忙報警及逃生。

據其中一個住客稱,事發時在家中嗅到一陣燒焦味,其後又聽見大廈警鐘大鳴,才知道發生火警,遂與家人及其他鄰居沿樓梯逃生,未幾大批消防員已趕到。

消防員出動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破門入屋灌救,其間救出嚴重燒傷,已陷昏迷的女戶主。約25分鐘後將火救熄,惟單位已嚴重燒毀,屋內有大量雜物,並在屋內發現兩頭已被濃煙焗死的松鼠狗。

經初步調查,消防不排除火警與屋內一部微波爐的電線短路有關,相信火警無可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