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戴耀廷乞靈於造謠

2017-10-12

桂松

香港社會爭拗甚多,究其主因,無非是社會上那些作惡多端、唯恐天下不亂之徒處處作祟,蓄意挑起爭拗,企圖達到抗中亂港的政治目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便是突出的搞手之一。

戴耀廷不諱言「佔中」是非法活動,自己是「佔中」的發起者,並且表明會因此入獄。「佔中」失敗後,他繼續搞風搞雨,從境內到境外,到處點火,根本不將香港法治放在眼內,日前甚至預言中國會四分五裂而崩潰,香港可能變成「廣東國」之一部分。因此,港人現在就要具有「主體意識」,以便能夠自主、自決。危言聳聽,志在煽情,究竟有多少人認同,會否成為人們的笑柄,他也許不計較;不過,人們可以從中進一步窺視其內心世界,從而給予應有的反擊。

時下仍然有人罔顧法治,繼續以種種方式煽動、組織嚴重違法的「港獨」活動。戴耀廷比較蠱惑,他以另一種方式,誘人相信香港前途未卜,需要「自主自決」。這麼一種「主體意識」不就是「港獨」的代名詞嗎?這比公然鼓吹「港獨」更有迷惑性和欺騙性,無疑是徹頭徹尾的「港獨」翻版。

更離譜的是他竟然認為樹立「主體意識」的理由是「國家可能崩潰」,至於這種可能性有何根據?他沒有道出,他根本不能道出,因為客觀現實並非如此。縱觀古今中外歷史,凡是出現國家崩潰者,都有其獨特的原因。國家一旦內憂外患,管治者無法解決國內外的尖銳矛盾,國內便會出現分裂而崩潰。

今日的中國,經過68年的艱苦奮鬥,國家面貌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處於歷史上最好的時期,國人正在享受國家繁榮昌盛帶來的幸福生活,為實現民族復興夢而闊步前進,這充分顯示了國家領導層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高超本領以及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高尚情操。今天,國家全面脫貧在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為期不遠。

早前不是有大專生指內地「民不聊生」嗎?人們只要看看「國慶中秋黃金周」期間全國人民歡欣度假,景點人頭湧湧的場面,便會察覺該名學生對國家多麼無知,這與戴耀廷的「國家崩潰論」是同一貨色。一個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政治白癡發作成這個樣子,不啻是教育的悲哀、社會的恥辱。

從戴氏角度上看,他會持不同的立場,作出另一番的辯解,這不足為奇,因為另有來頭的人會從另一方面獲得滿足。為此出賣靈魂又如何?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戴耀廷之流儘管機關算盡,炮製「港獨」。然而「港獨」畢竟是「港毒」,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不相信,肆意播「獨」者可以逍遙法外。螳臂擋車,焉能成功?如不相信,且看歷史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