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篩選跳拍未臻完美

2017-10-13
■《HELLO!刺蝟偵探》劇照。■《HELLO!刺蝟偵探》劇照。

由於J2逢周六晚正播放《HELLO!刺蝟偵探》這套別具特色劇集,不妨講講才在日本播畢不久的它。本劇是剛過去的日本夏季檔作品之一,由瑛太、深田恭子、森田剛、山口智子、蒼井優等合演,更標榜是瑛太首度主演的TBS劇(其實上次他參演TBS劇已要數到2004年的《Orange Days》),編劇和導演則是《草食男之桃花期》的大根仁,此君剛落實翻拍韓片《陽光姊妹淘》的日本版,擅於處理略帶奇幻的題材,而今次《刺蝟偵探》亦正是一樣。

《刺蝟偵探》改編自《島耕作》系列作者弘兼憲史於37年前創作的漫畫,過往也拍過電影和特備劇,連續劇則是首次。只是原作共有近220回連載,這次只揀選了當中很少部分來拍,儘管仍保留本來的推理、懸疑、靈幻等味道,但幕後一次過拍盡了故事的開首和結尾,恍如自斷續拍下去的機會(當然,再拍幾套特備劇版也可,要拍第二季就很難),未免有點浪費了這個題材。不過,瑛太的怪頭怪腦造型和舉止、深田恭子的美貌、森田剛的醒目等,加上爵士式配樂令劇集增添追看動力(很多人都同意配樂亦為本作加不少分),筆者覺得現在如此落幕,確實有點兒可惜......

不如又講講今個秋季檔(10月至12月)的情況。綾瀨遙擔正的NTV劇《太太,請小心輕放》上周已搶先出爐,開播錄得11.4%算是不俗,而富士的「月9」劇《民眾之敵》、TBS的「日9」劇《陸王》也被看高一線,但毫無疑問今季收視王必是朝日的王牌劇《Doctor X》第5季,問題只是米倉涼子這位最高劇酬天后能否保持「全破20%」佳績。myTV SUPER也剛發表了《Doctor X》會緊隨日本點播,只比日本遲兩天便可看到。■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