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金四福真身曝光

2017-09-22
■曾演出《鋼琴戰曲》的湯瑪士基斯曼(左)在片中扮演德國記者約根軒士彼得。■曾演出《鋼琴戰曲》的湯瑪士基斯曼(左)在片中扮演德國記者約根軒士彼得。

2003年,軒士彼得到首爾接受「第二屆宋建鎬新聞獎」,以表揚他對韓國民主化運動的貢獻,他在得獎感言中表示:「如果不是那位勇敢的韓國的士司機『金四福』,這部紀錄片將永遠不可能公諸於世。」

然而,金四福這位勇敢司機的真正身份,一直未能被確認。軒士彼得多次尋找他也未果,軒士彼得在去年離世,未能與金四福重逢,成了他多年的心結。

近日,金四福的真身終於曝光,「金四福」原型的兒子金承必在Twitter上公開了爸爸當年的照片,包括爸爸跟軒士彼得的合照,並指爸爸真名是「金士福」,在1984年因為肝癌死去,所以多年來傳媒大眾都找不上他。他更透露,爸爸平時個性文雅,而且很愛惜自己部的士車,平時連丁點汽油也不會沾上,但那一晚在光州回來後車子卻破爛不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