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星戲場】《黃金愛樂樂團》搵到精神支柱和人生路

2017-10-13
■電影《黃金愛樂樂團》劇照。■電影《黃金愛樂樂團》劇照。

好多時,我]都會為愛情、事業、家庭、人生而失去方向,但係有否想過,當你有一個清晰可見的精神支柱,無論你行錯方向、甚至迷路,你都會搵得返自己應走的路。

用管弦樂同老人家拼湊而成的電影《黃金愛樂樂團》(Golden Orchestra)就真心畀到我120分鐘的開心。I級的片種包含老人家開朗的慢活、震撼的管弦樂聲、女主角對老人家的矛盾及對音樂突然的迷失,當初仲以為套戲會有點像《海角七號》(Cape No.7)其中一段:將來自不同的外行人充當樂手,將不可能的組合,組成搖滾樂團,但後來發覺《黃金愛樂樂團》的主線更加明確清晰。

主線圍繞住由杏飾演梅岡高中數學老師的千鶴,擺烏龍之下加入了全部都係七老八十的老人家樂團「梅岡交響樂團」。杏無奈地嘗試融入,但過程中很難搵到說服自己留低的理由,令自己人生的方向離開軌道。幸好,杏被邀加入菁英業餘交響樂團「梅岡愛樂交響樂團」之後,漸漸發現班老人家面對他們未來僅餘的日子,齛媬n極而只要過得開心的人生態度,令杏對他們難捨難離,亦啟發到杏,搵到她的精神支柱!而我亦被這幕感動!

感動係因為今時今日,太多負能量圍住你轉,令人失去重心,而《黃金愛樂樂團》令我細味到老人家的朝氣! ■文︰J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