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港大畢業棄金融界入演藝圈 麥晴茵做唱跳歌手 契媽力撐

2017-10-18
■帝皇娛樂的董事劉麗萍(左)力捧麥晴茵(中),音樂監製方樹樑都到場支持。■帝皇娛樂的董事劉麗萍(左)力捧麥晴茵(中),音樂監製方樹樑都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帝皇娛樂的董事Apple姐(劉麗萍)力捧唱跳女新人麥晴茵(Mary),第一隻單曲CD正式上架,昨日特別讓傳媒試聽,Apple姐表示唱片《DUDE》除了是麥晴茵第一首新跳唱歌外,她加重成本用了一個新的環迴立體聲音效錄製唱片,這技術已是荷里活有位歌星睇中了要使用的,但在港Mary則是第一個使用,Apple姐希望大家細心分辨與普通的立體聲有何分別。

Mary的新歌《DUDE》由方樹樑作曲、編曲、監製,甄健強填詞,歌曲內容主要反映了大部分年輕人不拘小節,爽快不扭擰性格。身為監製方樹樑認同如今做音樂艱辛,他經常與新人合作,覺得香港有些新人的確未準備好就上場;新人入樂壇最重要是裝備好自己,不單是唱歌跳舞技巧,還要心理質素好,做人處事,懂得人際關係。Mary算是準備充足的了。Apple姐也說,香港許多新人跟她學唱歌,但都是急於成名,沒耐性磨練自己。她也計劃開演藝訓練課程訓練新人。

視容祖兒 陳慧嫻為目標

Mary選擇做唱跳歌手是因為自小學中國舞,慢慢變成了兼職舞蹈員,中學時參演學校的音樂劇,大學就參加劇社演話劇,經常與同學們一班人合作,一起從劇本開始以至排舞,全部落手落腳製作,她很喜歡舞台表演,樂於在演藝圈一試身手。最近更找來一班好朋友及同學幫手拍《DUDE》MV,又跳足12小時。為了以最佳狀態見人,她努力減肥,節食、跳舞、打泰拳,現已減去了20磅,為了好的曲乳擃泵o仍會向毅力和琱葶D戰。做唱跳歌手主要以快歌為主,她以容祖兒、陳慧嫻為目標,佩服兩位前輩唱快歌仍咬字清楚。

Mary讀完港大經濟金融學士課程,父親希望她在金融界上或銀行界找高薪厚職工作,不贊成她入行,她沒法說服父親,只好盡量想法子哄父親開心,盼做出成績等父親改觀。

說到在樂壇如此低沉期仍肯投資出碟,Apple姐自認夠勇,和覺得Mary也準備好了,既拍了三部網絡電影反應好,唱歌跳舞也訓練了一段時間,是出碟的時候。而且Mary是她的契女,難得Mary有熱情,很應該支持。

原來Mary17歲時曾參加一女子組合,跟Apple姐學唱歌,因母親與Apple姐同名同姓,有緣之下認為契女,但有鑑Mary考入港大讀經濟金融學士,她希望契女學業為重,等她大學畢業再入行。剛巧Mary去年畢業,Apple姐公司開戲,自然就起用Mary,Mary也很有興趣,順理成章捧做契女,秘密訓練了她一段時間才出來見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