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新時代征程 為香港鼓勁

2017-10-26

傅平

中共十九大已經圓滿閉幕,成果豐碩。既引領全黨全國人民奔向新的征程,也為香港市民打氣鼓勁。國家興旺發達,香港從中得益。

十九大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新的領導集體已然形成;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指導思想、行動指南寫入黨章,使我國長治久安得到可靠保障。

面對國家新時代的發展機遇,香港應抓住這難得的契機,切實做到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作出切實的貢獻。因為國家新發展的藍圖,不少正是香港優勢所在。有鑑於此,本港工商界人士指出,國家的新時代,香港享有三大商機,包括科技創新、金融、商貿都可展其所長。香港的金融服務業擁有良好的國際網絡,市場高度國際化,又有多間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學,創新創意的科研,人才基礎堅實。只要堅持「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香港就一定能在國家發展新戰略中,大展身手,大有作為。

十九大報告指出,香港與內地發展緊密相連,香港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注入正能量,使香港有了新的奮鬥目標。此時此刻,香港社會各界更應同舟共濟,齊心協力,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