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中央正本清源 助香港重回正軌

2017-10-27

李世榮 民建聯中委 新社聯副理事長 沙田區議員

十九大報告有不少與港人息息相關的內容,包括堅持落實「一國兩制」,強調中央對港澳的全面管治權與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支持港澳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堅持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及增強港人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讓香港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以及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等。

中央授予香港的自治權力,授予多少,香港就有多少,香港並無剩餘權力。中央正本清源,準確提出中央全面管治權與特區高度自治權的有機結合,確保香港在正途發展。

中央一貫堅持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這是中央重視香港的最佳證明。香港過去錯失了不少發展的機遇,前面還有幾多個十年可以浪費呢?今天反對派連高鐵的「一地兩檢」也容納不下,誰在浪費機遇,阻礙香港發展,大家心知肚明。

總括而言,中央對香港日益重視,我們更要積極落實中央的治港方針,準確理解好「一國兩制」下中央和特區的關係,堅決抵制一切反中亂港言行,讓香港的發展盡快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