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聯會促盡快通過議案

2017-11-02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到立法會請願,要求立法會盡快審議通過「一地兩檢」。■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到立法會請願,要求立法會盡快審議通過「一地兩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工聯會轄下三個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香港旅遊業工會、香港鐵路工會,約50餘名成員,昨晨一起到立法會示威,要求盡快通過高鐵「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陸頌雄、何啟明和麥美娟到場聲援並發言。示威者指,反對派議員以「沒諮詢」為由反對「一地兩檢」,現在又拒絕在立法會公開討論是「自打嘴巴」,將政治凌駕市民福祉。他們呼籲議員們為市民利益虓Q,盡快審議通過「一地兩檢」。

示威者打起橫額「高鐵通車不容再拖、『一地兩檢』便民之選」,「『一地兩檢』利百業、市民得益莫再拖」,「支持政府盡快落實『一地兩檢』方案」,並手持標語「『一地兩檢』通全國、香港發展新時代」,「『一地兩檢』效率高、路通財通百業興」,「拉布擋路、斷人衣食」等,高呼口號:「『一地兩檢』民心所向、『一地兩檢』快捷方便」,「『一地兩檢』必不可少」等。

郭偉強發言表示,高鐵帶動經濟發展,增加青年上游機會、促進旅遊和鐵路相關行業發展,「一地兩檢」勢在必行,是將高鐵利益最大化的唯一辦法。他表示,反對派議員利用議事規則拉布,令上周沒法討論「一地兩檢」。若反對派再拉布,他將建議立法會日以繼夜開會,直到完成審議為止。

陸頌雄表示,高鐵「一地兩檢」是交通方案,不應將之政治化,希望反對派議員「醒一醒」。高鐵已蓄勢待發,鐵路和旅遊從業員萬眾期待,高鐵「一地兩檢」一直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但是,反對派拉布無所不用其極,濫用議事規則,令市民十分憤怒。

旅遊業工會指能刺激復甦

麥美娟表示,高鐵明年第三季通車前,要先提交方案予人大審議通過,然後展開本地立法程序,還要審議出入境細則,時間已經很緊迫。如果反對派議員再這樣千方百計無理阻延,很可能拖累通車時間。昨天剛好是麥美娟生日,她說她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議員為市民福祉虓Q,支持「一地兩檢」。

旅遊業工會代表指出,旅遊及相關行業共60萬從業員,都對高鐵通車期待已久,望令沉寂的旅遊業復甦。高鐵實施「一地兩檢」,令內地旅客來港及香港市民往返都十分便捷,對振興本港旅遊業起到很好的刺激作用。現在高鐵網遍佈全國,香港不應再落後於國家大時代,希望反對派議員勿再拉布,以免拖累香港發展。

鐵路工會代表表示,鐵路工會五個分會一致支持高鐵盡快通車。實施「一地兩檢」絕對需要,高鐵有利各行各業發展,各界市民一致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方案,令全民得益。鐵路從業員已為高鐵通車準備好,蓄勢待發,希望反對派議員勿再拉布擋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