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中香港人」促停拉布顧民生

2017-11-02
■「政中香港人」打出「一地兩檢利全民  拉布不顧市民急」橫額。■「政中香港人」打出「一地兩檢利全民 拉布不顧市民急」橫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20餘人昨晨到立法會外示威,反對部分議員為拖延審議「一地兩檢」議案而大肆拉布,連累其他民生事務的審議,浪費公帑,阻撓香港發展,損害市民福祉。要求議員立刻停止拉布,就事論事盡快審議議案。

示威者打出橫額「『一地兩檢』利全民、拉布不顧市民急」,高呼口號:「為阻『一地兩檢』、擴大拉布真離譜」,「係又拉唔係又拉、不顧民生事務急」,「拉布問題擴大化、民生議題無力化」,「拉布議會憭蔗恣B拉布議員白出糧」,「議員議員拖極唔完、民生事務幾時議完?」

示威者指,立法會長年拉布,近日更加愈演愈烈。反對派議員為了對「一地兩檢」拉布,動用《議事規則》54條,令一項本應轉交委員會審議的普通銀行業議案,變成當場審議,白白浪費審議時間。《議事規則》54條是為一些緊急法案而設立的彈性方案,卻被議員濫用來拉布,阻延立法會議程。這種為求拉布不擇手段鑽議事規則空子的做法,令立法會議事程序被進一步破壞。

示威者又指,「一地兩檢」是利民便商的措施,立法會議員作為民意代表,不應罔顧主流民意肆意阻撓,更且嚴重拖延其他民生事務的討論和通過。希望這些議員聽到市民呼聲,停止拉布,讓立法會恢復正常軌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