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一國兩制」長遠方針 懷信心迎2047

2017-11-09
■謝鋒大方成為會者的「集郵」對象,展示輕鬆一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謝鋒大方成為會者的「集郵」對象,展示輕鬆一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一國兩制」是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但有外國媒體炒作所謂「2047年二次前途問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表示,「一國兩制」已被納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方略當中,說明此政策方針是長期、戰略的,絕不是短暫的,大家可以滿懷信心迎接2047年,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社會各界可全面準確理解、落實「一國兩制」。

法國商會代表昨日在宣介會上表示,因為「一國兩制」只是「50年不變」,故該商會非常關注2047年後的香港將是如何,「那麼50年後,2047年的香港會是怎麼樣?所以希望你能向中央部門轉達我們商會的疑問。」

謝鋒回應說,有一些疑問是正常的,但大家可以滿懷信心迎接2047年,「大家到時候一定能夠看見『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成功。」

他強調,「一國兩制」已被納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方略當中,說明此政策方針是長期、戰略的,絕不是短暫的。現在最重要的是社會各界可全面準確理解、落實「一國兩制」,「雖然說在商言商,但是也希望商界朋友能夠繼續支持『一國兩制』的落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