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燒露宿者家當 兩中一生被拘

2017-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黃大仙區於過去7天內先後發生5宗縱火案,警方高度重視,重案組經深入調查,前晚至昨晨分別在區內拘捕兩名年僅13歲中一男學生。兩人初步承認因一時貪玩犯事,相信兩人涉及本月3日黃大仙祠對開行人隧道的縱火案。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有縱火案資料提供,可與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聯絡。

被捕兩名中一男學生均為13歲,屬同學關係,就讀九龍區某中學。經調查初步不排除有人因一時貪玩而即興犯案,其中一名被捕男生現已轉送兒童院監管。

黃大仙區由本月1日至7日一連7天,先後發生5宗縱火案件,合共有6輛電單車及一批露宿者的棉被和雜物被焚毀。案發後警方高度重視,不排除連串縱火案由一名或多名縱火狂徒所為,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展開深入調查。

聲稱貪玩 即興犯案

據悉,重案組探員率先調查發生於本月3日傍晚6時半的懷疑縱火案,地點是黃大仙祠對開鳳德街行人隧道內,有露宿者的棉被和雜物遭人縱火焚毀,探員根據附近「天眼」影像追查,鎖定兩名目標男童。至前晚 ( 周二 ) 至昨日 ( 周三 ) 早上,探員登門拘捕兩名涉案13歲男學生,在屋內檢走一批證物。據悉兩人被捕後聲稱只是一時貪玩即興犯案。

黃大仙警區刑事總督察王爾威表示,兩名被捕男生初步承認與黃大仙行人隧道縱火案有關。警方正調查兩人是否涉及同區其他縱火案,抑或另有其他不同縱火狂徒涉案。

王爾威強調,縱火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他呼籲如有市民目擊案件,可致電3661 6156聯絡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提供資料。

本月7日(本周二)凌晨,在竹園北h蕙園樓對開月租電單車泊位,3輛電單車遭人縱火焚毀;6日(本周一)凌晨,一輛停泊在環鳳街後巷的電單車,及兩輛停泊在黃大仙祠對開黃大仙道的電單車,先後遭人縱火燒毀;另在3日(上周五)及1日(上周三)傍晚,在黃大仙祠對開鳳德道的行人隧道,亦先後有兩名露宿者的棉被和雜物遭人縱火焚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