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責無旁貸

2017-11-17

李飛表示,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責任是毋庸置疑的,既是國家與地方關係的應有之義,也是世界各國通行的政治倫理和法律規範的要求。

李飛指出,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他強調,這些憲制性條款都明確地規定了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慨嘆香港基本法已實施20年了,但迄今為止第23條立法仍未得到全面落實,直言法律缺位所帶來的不良影響,相信大家已經有目共睹。

李飛說:「通過制定法律並嚴格執行法律來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全面準確地落實,這是責無旁貸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