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晒「獨」被封「烈士」 網民斥「低能白癡」

2017-11-23
■有中學男生與林鄭月娥拍大合照時,用手機屏幕展示違法「港獨」標語。fb圖片■有中學男生與林鄭月娥拍大合照時,用手機屏幕展示違法「港獨」標語。fb圖片

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為求播「獨」無所不用其極,其「『港獨』入校計劃」早前派出疑被洗腦的中學男生,趁荅S首林鄭月娥於學界頒獎典禮上跟學生大合照期間,乘亂用手機屏幕展示違法「港獨」標語。有傳媒事後揭發男生身份,個別激進者竟還將其奉為「烈士」,大批網民均怒斥「低能兼白癡」。

林鄭月娥上星期出席明報校園記者頒獎典禮,大合照期間後排一名男生突然取出手機展示違法「港獨」標語。

當日《香港01》已踢爆該男生為葵涌循道中學中五生劉康。

昨日,包括「生於亂世」等個別宣揚激進思想的facebook專頁再「發功」,將涉事學生塑造成「烈士」,聲稱要向他「致敬」。

有關的荒謬言論引來大批網民冷嘲熱諷。「Mike Cheung」留言:「死左(驉^先叫烈士。」「明玉九垂天」批評該男生只是個「低能白痴(癡)仔」。「絕望天使」更一語道破:「小朋友真係做小學生既(鵅^野(洁^,有無出黎(薄^做過野(洁^啊?讀書好辛苦啊?真正出過社會做事,付出過努力既(鵅^人先有資格抗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