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政經人語】林卓廷告洋狀無新意 免費遊埠浪費公帑

2017-11-22

反對派如果有哪天不唱衰香港,一定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早前企圖來港指手畫腳結果入境時被拒,於是有反對派專程前往英國向舊主匯報,要求英國出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上周代表立法會到訪英國,原本是出席當地英國國會議事常規會議及課程,他不認真履行立法會託付的任務,反而趁機告洋狀,內容卻舊調重彈。面對來自香港接二連三的告狀,英國國會議員也不勝其煩,只能敷衍了事,說會密切留意香港情況。

林卓廷昨日聲稱,中央違反2017普選特首承諾,推出假普選方案,無落實《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又提到近日建制派提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指中央想收窄港人自由,還對人大釋法、新聞和學術自由以及廉政等問題胡說八道一番。總而言之,香港回歸後一無是處。當然,有些英國政客至今不願意承認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事實,幻想對於香港有「道義」上的責任,助長林卓廷之流的氣焰。

《中英聯合聲明》已屬歷史文件,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無權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任何干預香港的企圖都不得人心,告洋狀注定失敗。香港在「一國兩制」的保障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績有目共睹,獲得了絕大部分港人的支持與擁護。林卓廷的抹黑,與事實不符,完全站不住腳,只能自欺欺人。

講到香港與普選失諸交臂,反對派更要承擔所有責任。中央推出最有利於香港的普選方案,反對派違背民意,刻意阻撓,令港人失去了「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林卓廷有向英國人講明真相嗎?作為民選議員,應該老老實實為民服務,老是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跑到外國告洋狀,免費遊埠,浪費公帑,對得住納稅人嗎?■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