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譚耀宗角逐人代 批「獨」入校須遏止

2017-1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繼續接受報名,3名首次角逐者,包括現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林龍安及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報名參選。現屆港區人代陳智思、蔡毅及姚祖輝就力爭連任。

譚耀宗昨日表示,自己的提名來自不同界別,更有很多選舉會議成員主動提名他,令他感到很鼓舞,同時強調為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特區政府應當要做的憲制責任,要主動做好準備工作,否則會令人覺得政府不會真正落實立法。

他又說,香港社會以前無人明目張膽講「港獨」,但現在「港獨」甚至進入校園影響青年,認為立法條文要清晰,令人不敢去抵觸法例。

林龍安倡「融合發展圓夢」

林龍安由中華出入口商會的立法會代表黃定光陪同報名。他的政綱主要提倡「融合、發展、圓夢」,其中的「融合」是融合專才和人心,「發展」是發展青年、社會和經濟,「圓夢」是圓香港夢、青年夢和中國夢。黃定光表示,商會議決支持林龍安參選,希望對方在國家及香港層面發揮更大作用。

黃均瑜關注內地教育

黃均瑜就從現屆港區人代、教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手上接棒。他表示會關注內地教育的公平性,及令全港約6萬名教師對國家事務有參與感。

陳智思冀更好扮演角色

角逐連任港區人代的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出,內地和香港的融合在過去10年間特別快,其中也有矛盾,特別是在經濟及民生方面,加上兩地制度不同,故未來人代要更好扮演角色。對於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他認為最重要是社會氣氛,要詳細解釋內容,避免2003年立法時的情況再發生,如能做好工作,就是立法的成熟時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