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錢志健慘敗 證明選民徹底否定激進政治歪風

2017-11-28

黎子珍

中西區區議會選舉山頂選區上周日進行補選,反對派參選人錢志健隱瞞「佔中死士」身份,企圖欺騙選民。但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錢志健僅獲394票慘敗,結果證明山頂選民討厭極端激進、違法暴力的政治歪風,渴望法治穩定,不希望錢志健之流繼續胡作非為,破壞香港法治理性的核心價值。

代表反對派出戰的「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獲多個反對派政黨支持,反對派大佬李柱銘、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等人撐場,其中李柱銘聲稱「泛民要寸土必爭」,「港人唔能夠畀保皇黨贏」。但錢志健仍然輸得很難看,這顯示了人心向背。

不但無反省反而狡辯

資料顯示,錢志健是「佔中金融組」核心成員兼「佔中十死士」之一。選民對錢志健的唾棄,其實就是對極端激進、違法暴力的政治歪風的討厭,渴望法治穩定。錢志健慘敗後不但沒有反省,反而聲稱今次他參選是為了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因為近年香港正在崩壞云云。「香港正在崩壞」就是因為錢志健之流所害,錢志健「捍衛」的所謂香港核心價值,其實就是「癱瘓中環」、「核爆香港」、摧毀法治的極端負面的「價值」。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不點名質疑錢志健,在選舉中「不提自己是『佔中』十死士其中一個,不提在兩份美國報章賣廣告講香港『佔中』。這些是理念行為舉止,點解不講給人聽?」張宇人認為選民應留意候選人的理念哲學及背後政黨支持,2014年「佔中」時期,「山頂、西環、薄扶林等地區朋友,發覺『佔中』帶來好多不便,損害香港。當時中環、金鐘市面嚴重受影響,灣仔、銅鑼灣亦波及,除了樓巿股市中小企受害,生意下滑、金融投資受損,交通更擠塞,山頂居民至今仍記得『佔中』時期交通經濟嚴重受影響」。張宇人質疑,錢志健支持「佔中」,做過「佔中十死士」,當時他不是區議員尚且如此,做了區議員,會不會再搞?

錢志健否認他刻意隱瞞曾參與「佔中」,完全是欲蓋彌彰。事實上,錢志健在選舉中絕口不提他「佔中十死士」的身份,這不是刻意隱瞞又是什麼?錢志健又大言不慚地說,他作為金融界人士,希望香港能保持公平的營商和投資環境,避免影響國際投資者投資意慾云云。這完全是顛倒黑白,事實上,「佔中」一度令國際投資者卻步,其惡劣影響很長時間才逐漸消除。 

「佔中」違法暴力的政治歪風,對香港和國家造成許多禍害,包括:損害香港優良法治傳統,損害營商和投資環境,煽動暴民政治,港版「顏色革命」危害國家安全,引發社會撕裂分化,阻礙落實普選,「違法達義」對青少年洗腦遺害深遠,鼓吹「不合作運動」令香港難以管治,損害香港與中央的良好關係。

早日將「佔中」搞手繩之以法

錢志健作為「佔中金融組」核心成員兼「佔中十死士」之一,罪責難以推卸。他在補選慘敗,乃是選民對他的懲罰,更是選民對極端激進、違法暴力的政治歪風徹底否定。

違法「佔中」已經過去3年,市民對「佔中」的禍害記憶猶新。「佔中」猶如打開了暴力的潘朵拉盒子。從此,香港的暴力團體一個接一個出現,香港的暴力事件一樁接一樁發生:「光復」行動、暴力衝擊立法會、暴力衝擊校委會,旺角暴亂......一度令香港淪為暴戾之都、動亂之都。

可惜,「佔中」主要搞手至今未承擔任何法律後果。「佔中十死士」之中,只有邵家臻被起訴,特區政府必須早日將「佔中」搞手繩之以法,才能從根本上消除「佔中」的禍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