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反對派疑傾唔掂數 稱交由「初選」機制

2017-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各黨派就立法會補選問題一直傾唔掂數,各方不斷打「開口牌」。

負責協調反對派選舉的「民主動力」近日舉行會議後,有傳媒即報稱「瀆誓四丑」之一的姚松炎將會參加九龍西補選,甚有「造王」之嫌。不過,未知是否未協調好利益,反對派其後又統一口徑,稱一切交由「初選」機制去確定人選。

有「消息人士」此前聲稱,前民主黨成員區諾軒獲激進「本土派」支持參加明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但被他「婉拒」。

近日,再有「消息人士」聲言,激進「本土派」有意游說姚松炎參選九龍西補選。姚松炎在接受傳媒查詢時稱,自己未收到初選邀請,而反對派的協調機制已「發揮作用」,自己傾向參與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補選。

各反對派議員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則未有直接回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有實力者自然獲得選民青睞,凡有興趣者均可參與初選。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則稱,初選安排最為理想,可解決多名反對派候選人拉薄票源的問題。

發現對己不利 隨時反面離場

目前,不同板塊的反對派都希望派員參選。其中,傳統反對派正全力推初選機制,但對激進「本土派」的誠信存疑,認為他們一方面派員參加協助機制,但在發現對自己不利時隨時會反面離場,故對初選機制能否確定反對派只派一人參選,對此未感樂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